花自飘零落

锤基/GGAD不拆不逆其他瞎搞
爬墙一时爽,一直爬墙一直爽
ntr一时爽,一直ntr一直爽
资深杂食快乐人

I feel SICK

       我讨厌那种只虐一个角色的cp文……为什么我总是看到那种只虐Loki一个人的文啊,真的从身到心都只有他一个人更受伤……我好讨厌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我可以理解,Loki是cp里面更接近女性心理的那一个,所以大家都喜欢写他的视角和他的感受,更有代入感也更不容易出错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也不能总是只虐他啊。   

       Loki也从来不是离了哥哥就会过的狼狈不堪的可怜虫,他自己在宇宙中流浪、一个人掉到萨卡的时候不都混的好好的吗?!虽然大家总是开玩笑Loki作为反派毫无野心,只想要哥哥的爱,但是这也只是开玩笑而已。这个角色一直追求的是认同感,来自家庭的、社会的、以及自己内心的认同,而不是什么哥哥的爱。他追求权力是为了和父兄一直施加在他身上的的权力抗衡,而不是为了权力本身。他想要别人看见自己,看见自己的能力和才华,所以才拼命的给自己建大雕像、天天演话剧,最后还搞得那么drama的出场当救世主——不只是为了回到他深爱的兄弟身边,更是为了实现他自己的愿望,得到认同、得到尊重。Loki回来不是只为了爱,而是为了找到自己真正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Loki是一个恋爱脑,那他们的故事根本就不会开始,他不会松手任由自己掉入黑洞在宇宙中流浪。Thor从来就没有不爱他,从来没有。但是当这种爱带着强权的束缚,爱就变成一道令人窒息的阴影笼罩着他,所以Loki在一直拼命的逃跑,对离开哥哥和家乡没有一点犹豫。对于不想要的爱,他从内到外表现出来的都是愤怒和仇恨,而不是私底下一边哭一边觉得自己可怜。他会去行动、去想法设法的证明自己,而不是任由自己的内心变得狼狈不堪、无所适从。

      当对方令自己失望的时候,Thor和Loki从来都不会觉得自己很可怜。他们依然爱着对方,但也决不会放弃自己的追求和尊严。

 

      一点点抱怨,都是个人不成熟的看法和对角色的理解。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。可能我个人还是更偏爱Loki,因为他原本就更加的脆弱让人心疼,所以就憋不住。我希望他们两个人,不管在哪一个世界,相爱的时候都是平等的爱着对方,没有谁在施舍,也没有谁在求而不得。他们的故事从来都不是一个求而不得的故事,而是一个相爱和逐渐相互理解的故事。

 
标签: 锤基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1)
热度(362)
©花自飘零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