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自飘零落

锤基/GGAD不拆不逆其他瞎搞
爬墙一时爽,一直爬墙一直爽
ntr一时爽,一直ntr一直爽
资深杂食快乐人

二刷后关于复联四

还没看的小伙伴不要看噢

很多剧透

😣

tag是我提到的cp(都磕),就不包括bg官配啦

大家快来和我讨论一下分享一下感想嘛




😂

        整体而言我觉得A4没有A3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 A3那种步步紧逼最后爆发的感觉太强了,A4虽然有更多更出彩的大场面,但是要交代要结束的剧情线太多,前一个小时的节奏我觉得太慢了,一直到开始穿越时空拿宝石才变得紧张起来。

       时空穿越不可能没有bug,我看了两遍还是没搞明白。不过不深究的话反而是给开脑洞留下了很多空间😂所以我就不深究了。

        锤基的tag已经被大家的不满淹没,不过我倒是没有那么难以接受这个颓丧的锤。实际上A3里锤的感觉就是绷紧了神经拼死一博,然而还是什么都没能挽回……

        锤也好,复联的每个人也好,他们毫无疑问都是真正的超级英雄,不会遇到敌人就退缩逃避,但是灭霸带来的打击确实是他们每个人都没有经历过的——真正的、无法挽回的失败。从个人电影到A2,我们的英雄没有真正失败过,虽然每次都险象环生,但是结局都是成功的,他们再次拯救了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A3的结尾、A4的开头,复联英雄们真的彻底输了,做什么都无法挽回灭霸的响指,只能收拾残局——但是就像队长和寡姐讲的,他们心里根本就没办法move on。虽然初代6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接纳响指后的世界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可以理解锤是最没有办法释怀的一个,因为他失去的实在太多。失去一半的子民,失去了所有亲近的家人和朋友。最重要的是,锤一向认为自己有责任、也有能力保护好这一切——就像他和妈妈说的一样,过去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那个特别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什么是特别的人?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有能力力挽狂澜、拯救一切的人。锤一直觉得保护和拯救是自己的份内之事。这可能就是他内心深处最强的信念。正是因为相信自己是特别的、是强大的,他才能够一次次的在敌人面前奋起反抗、永不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 就像A3里的锤和火箭的对话,那时的锤一直坚信只要自己敢于面对敌人、敢不顾一切迎头痛击,问题就会解决。所以A3他拼死也要造斧子,要和灭霸决一死战——但是结果是什么呢,什么用也没有。这一次和以往的每一次都不一样,即使他拼尽全力,也没有挽回丝毫。

        过去的上千年,他是万众瞩目的王子,是战无不胜的雷神,他总是能保护他想保护的人。但是这一次,他却什么也无法挽救,甚至可以说是一败涂地。在这种彻底的失败面前,我觉得他的崩溃没有什么不合理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感觉A4开头他就已经浑浑噩噩,本来以为找到灭霸还有机会挽回。但是砍了灭霸的头之后,心里的愧疚和无力已经把他压垮了……那个背影、那个台词我真的要心疼死。之后的五年锤选择彻底逃避和放逐,也许是因为实在是承受不住内心深处的痛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人在过于痛苦的时候,为了活下去只能选择逃避。

        绿胖去找锤,提到灭霸的时候,锤的反应真的让我觉得很心痛,连提一句都会让他崩溃,可见他心里有多痛苦……虽然他还是回到复联寻找宝石,但是可以说只是被推着走,所以后面回到仙宫,他还是退缩了,不敢见Jane、也不敢见妈妈。一旦开始逃避,确实很难很难只靠自己就鼓起勇气面对,何况锤这个时候几乎已经完全不相信自己还能做到什么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但是我还是没想到他一直到结束都是肥宅形态😂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完全可以理解他崩溃和颓废的状态,越是强大自信的人,一旦心里崩溃就会比一般人还严重。但是这个造型!?是完全就是为了制造笑点吧!?女武神都酗酒几千年了不还是那个体型。漫威电影永远都得有笑点担当,行吧……看看星爵,A4不还是傻吊样根本没顾得上洗白呢……😐(虽然并不影响我喜欢星爵喜欢帕帕hhh)

        但是灭霸打过来之后,锤也没有任何的高光时刻!这点我其实很不满也很遗憾啊啊啊!都最后谢幕了,就这样谢幕我多少有点意难平。总觉得锤的故事没有完结,真希望他的故事还能继续,还有更好更帅气的结局😣😨😭

        锤最后和银护去流浪我也没想到。不过确实像他自己说的,保护人民保护世界是他的责任。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站出来,。但现在责任可以卸下,亲人爱人的牵挂也没有了,确实可以说没有目标……毕竟锤从来都不是那眷恋权力的人,也不是第一次放弃当国王。他每次选择当王都是因为觉得自己必须承担保护人民的重任。就像雷神3,如果姐姐是个好女王,他也不会介意。现在女武神可以做个好女王,阿斯加德没有他的守护也可以,所以他就选择流浪……emmm我觉得这个安排不算特别好?虽然逻辑上讲的通,锤和银护在一起互动也很有意思。也可能是之后还有锤的故事才这样安排?哎……🙃😐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Loki出场非常少,但是就算是那么一点点镜头也魅力十足。而且复联1结局后那一段其实……出乎意料的和平和轻松啊😂大家摆完poss好像还是锤把基妹从地上拉起来的?基妹各种吐槽变身翻白眼趁机偷魔方,好像一点都没有做了坏事的愧疚感呢,完全就是调皮熊孩子的感觉,太可爱了!其实在雷神2妈妈去世之前,基妹应该都是别扭的叛逆少年吧。

        很可惜A4锤和Loki没有互动,可能是篇幅有限……但是总觉得俩导演很不喜欢锤基的感情线😒自己和美队聊天都出镜了两分钟好么都不舍得拍两分钟锤基互动么,呵呵。就算没有cp,Loki也是锤重要的亲人啊!?让锤惦记一下他不是更合理?不过在MCU其实Loki这个角色早就被边缘化了,真的让人觉得非常无奈。A1基偷走魔方也许是给个人剧埋伏笔……?

        锤基也算是开放式结局吧,总之我还可以产粮自娱自乐啊谁怕你MCU(擦眼泪)……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A4铁人的形象是塑造的最完美的,我觉得算是最最光辉的谢幕。十年漫威,从那句话开始,也从那句话结束,钢铁侠赢了天命,这个牺牲的英雄时刻我真的……超级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铁的cp都发了糖啊啊啊啊啊!他对小蜘蛛无法释怀的样子,他们重逢的拥抱,还有最后的告别,我真的……这是糖我不管了,我就要磕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有他和盾和好,一开始吵架说不相信你了,到进入量子隧道前的相视一笑,还有后面我相信你我们一起回70年代……太多地方让我心跳加速了!他们并肩战斗,这才是复联!真的很怀念这种感觉,虽然每次都吵吵闹闹但是他们最后还是会并肩作战。而且一开始下了飞船铁跟盾说我失去那个孩子了……这一段真的(//∇//)很像一家人是怎么回事嘛??

        另外没有cp滤镜的话铁椒绝对是漫威最佳bg线,相互理解的爱情真的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 铁这种结局😭……怎么说呢我理解漫威是想要悲壮退场的效果,但是我多希望他活下来,他已经有了这么多,复联回来了,他最牵挂的kid回来了,和队长和好了,还有家庭和孩子,连当初有点遗憾的爸爸都见过了……如果他活下来该多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美队这一部也很棒啊啊啊!无论是经典美国翘臀,我打我自己,还是电梯里的突然九头蛇hhh……举起锤子打灭霸那一段真的我tm射爆了我!!最初喜欢上漫威电影就是因为美队(的奶子和脸),最后能给他这么多高光时刻,真的太圆满了。他一个人站起来面对灭霸的千军万马那个镜头,我觉得是全片最史诗气质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 和Peggy的感情线没想到还能这样结局。我特别喜欢美队隔着窗看Peggy那一刻,还有最后心满意足的吻,极其的唯美……当初有想过很多种美队的结局,活下来了怎么退休之类的,没想到会是电影里这样的,以宝石为契机,弥补所有的遗憾度过了他想要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觉得他放弃做美国队长就是自私或者不符合人设,没有人想战斗到死,美队对全世界负责的同时也总有一点私心,当初他就想过战争结束后和Peggy在一起吧。何况美队已经做到了那么多。灭霸已经死了,化灰的人已经回来,重任交给可靠的Sam,当初遗憾没有拉住的Bucky也被他救出来重获新生,他已经可以休息、可以为自己想想了……何况队长都已经是百岁老人了啦,漫威给他安排这样退休我觉得挺圆满的。谁不想圆当初的梦呢?(所以铁为什么不能这么圆满?我意难平啦!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唯一蛋疼的就是队3和13特工这一段这样看来越来越尴尬了喂?!另外美队和Peggy结婚,就越来越多时间穿越的bug了😂时间穿越这块A4的bug多的不行啊。Peggy原来的老公和家人也被美队代替了吗hhh但是美队应该不会改变Peggy创建神盾局这一段历史,因为回到过去不能改变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美队老了怎么也这么帅??还有他和Peggy跳舞那个曲子是以前队1的曲子吗?

        美队和Bucky没有更多互动也有点遗憾,就算没有cp滤镜,他们也是彼此的挚友,多点互动更合理。不过看Bucky的表情好像早就猜到美队会选择什么,这大概也是挚友间的默契?按照mcu设定他应该也知道Peggy是美队心里的遗憾。另外Bucky这几个镜头格外的美诶🤔还瘦了好多hhhh。

        照这个剧情Bucky应该会出现在和猎鹰的电视剧里,继续自己的英雄生涯吧😀

        结论俩导演肯定是队长唯粉hhh

        A4只有3个小时,还得杀两次灭霸,所以其实bug和遗憾都不少。比如寡姐竟然献祭了,也没有葬礼😭😭感觉寡姐献祭这一段很强行,就像没人适合电影演到一小半就凉了,只能钦定寡姐凉……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博士结局没有镜头,绿胖也没有镜头,绿胖也是元老嘛漫威你们不要这样啊……两部电影都让绿胖负责搞笑😒人家很能打的好不好。有时候我觉得俩罗素除了亲儿子美队和漫威决定的c位铁人,对其他角色处理的都比较潦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初代最后还是没能一起吃个饭,复联2宴会那样的场景再也回不去了……这一次我真的想看烂俗的大团圆,漫威你给我演什么苦大仇深啊啊?!

        最后说说我觉得惊喜的地方。古一法师在纽约大战出现,她真的好有那种仙气飘飘的大佬感hhh还有接力送手套的一串镜头,以及鹰眼两波酷炫的动作戏,以及鹰寡在灵魂宝石前贴着额头的镜头。红女巫也发挥出了超强实力,女英雄集结特别棒……好看的镜头比上一部多很多。

      十年,十年的英雄梦就这样结束了。第一次在电影院是看复联2,那时候和我一起的人昨天凌晨也一起看了最后的结局。所以我挺理解美队的选择,可能人就是永远忘不了那个第一次让你心动的人……中间有怎样的不愉快或者阻碍,都很难放下这份执念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这肯定不是大家心里最好的结局,初代怎么也集结不齐了,但是也许……每个故事都会在遗憾中落幕吧。

        反正我可以画自己喜欢的结局呢嘻嘻嘻嘻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2)
热度(3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自飘零落 | Powered by LOFTER